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谢谢你赠我小欢喜  

2018-05-07 20:59:46|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3月18日,第一次陪孩子上课,开启了一年的陪练之路。这段时间里,我的热爱胜过娃。民族乐器,自有她的魅力所在,从简单的do re mi so la,认识五音,能把这些和自己所知道的宫商角徵羽联系在一起,小小的愉悦在内心升腾。每天吃完晚饭,缠上指甲胶布,拨弄琴弦,让我这个文艺女青年有机会跟着孩子文艺一回。
       孩子的刚开始学起来稍稍比我预想中的慢,比如找音这种事情,她似乎完全不用脑筋,有时候真是又急又气。然后又开解自己,让孩子慢慢来,收敛住自己要爆发的脾气,给点耐心。好像慢慢地,孩子就进入角色了,我唯一佩服的是,她尚能坚持。就像张建兴老师说的,多劳多得,很多事情,没有窍门,全靠时间的积累。很快,我能弹奏两首最简单的曲子。孩子的心沉不下去,弹着弹着就敷衍,有时候发愣,有时不看谱子,还有时随意乱弹琴。昨天的课程,陪她第一个在教室门口等着老师开门,果断“抢”到了第一排的位置,第一个弹。因为是《小鸭子》的第一句,她已经很熟练了。弹奏完,老师问我:她之前有练过吗?我摇头。老师随即表扬她的弹奏的手型很好,而且很放松,就是快慢的问题了。听罢,欣喜不已。包括到课程最后,老师又表扬,说尤其是第一个小朋友,手型好,姿势对。孩子内心应该也是满满的兴奋。而我,更甚。
      总是在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又有微微的一束光亮照进来。和古筝同时学的,还有笛子,孩子的手指太细,音孔都按不紧,而且还不懂气息的运用。几次课下来,练习得也少,似乎要放弃了。但是周六的课程,老师表扬她节奏感非常好,给了一个比合格更好的“良好”。孩子慢慢找回了自信。其实音乐是相通的,学古筝和笛子都是简谱,而且古筝先教节奏,意外收获了吹笛子的节奏感。
        昨天从少年宫回来的路上,教孩子背诵袁枚的《苔》,带她领悟诗歌的魅力,学习用苔花精神。简单的诗歌,深刻的道理,孩子念上几遍就能背诵,还能讲出其中的道理。嗯,有时候,是我们太心急,让孩子慢慢来,谢谢宝贝赠予我小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9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