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责任“逼”出满腔热情  

2017-12-08 09:47:55|  分类: 爱我铁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责任“逼”出满腔热情

记二十五局一公司铺架分公司架桥五队队长刘攀

   作者:徐瑜  时间:2013-11-13 08:00:00

 

“我在这里干活很有成就感!”才当上中国铁建二十五局一公司铺架分公司架桥五队队长不久的刘攀说。他是一位80后,戴副眼镜,说起话来脸颊有些鼓囊,像嚼了块槟榔似的,说话时双眼微眯,很有激情。

2006年毕业即进入公司,他伴随着铺架专业在二十五局集团的发展壮大而成长,去年底,因为业务全面且沟通协调能力强,被提拔为队长。上任前,分公司负责人叶朋云找他谈话时说:“培养、启用一位同志,用得好皆大欢喜;用不好既不利于工作,又怕耽误个人发展!”一席话,让他感觉到责任和压力重大,施工管理、对外协调、工期卡控等等考验着他的综合实力。刚上任,他就遇一系列棘手问题,一下子瘦了20斤。“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激发我的斗志!”喜欢挑战的天性,让他向着阳光生长。

“遇到困难不可怕,万一真出了事也不要怕,要直面困难想办法解决!”从去年11月在湘桂线上挑起架桥队队长的重任,过去1年里,他经历过平板车掉道、正线运梁手续复杂和安全保障难等问题,他都当成是锻炼自己全面工作能力的机会。

在这里,他带领队员们开创了南宁局管段内,采用挂列尾的方式正线运梁的先例。按照南宁局的有关规定,正线运输必须挂两列机车头。他和技术负责人在研读铁路运输规章时,了解到现行做法中,单挂列尾是最经济的做法,但此前该局没有先例。为此,他们将机车的过轨检测报告提交给对方,证明机车性能良好,具备挂列尾条件,促成南宁局通过开方案协调会,最终通过了他们的方案。仅此一项,就为分公司节约成本17.6万元。

9月初,租用机车的难题摆在了眼前。通常,施工方租用机务段的机车和聘请司机是一起的。租用一台机车的费用业内相差无几,但聘请机务段机车司机的费用不菲。人员6小时一班,每天4人,工资附加费,食宿等各项成本加起来超过3000元,且由于僧多粥少,这批人比较难“伺候”。早就听闻聘机务段机车司机很麻烦的他,暗自想挑战这一难题,也在这方面多了个心眼。一有机会,他就与工地遇到的机车司机攀谈。

9月中,在与机车司机闲聊待遇时了解到,聘请4位证照齐全的退休司机,一天总共只需800元左右。这让他灵光一闪--外聘退休司机一天就能省下2千多元,十天半个月就是一笔可观的费用。他立即请对方帮忙联系4名退休司机,第二天就得到答复。最后,经过谈判,一天的费用总共才600元。至10月5日,湘桂线架梁节点完成,20天下来,仅人工成本一项就节约成本达8.4万元。

由此,也拓宽了他的工作思路,受征拆影响部分桥墩施工还未完成,湘桂线还有57孔梁需要到今年底至明年初、春节后才能架设。自有的1台机车,闲置一个月的费用高达12万元,预计5个月以后才能架梁,闲置成本达60万元。按照公司各大线架梁工期的要求,机车可立即转运到赣龙铁路线上施工,立即投入使用,将为分公司节约一笔开支。将来湘桂线具备架梁条件的时候,他再去租用机务段的机车,一来可以避免设备闲置,二来可以省去机车办理过轨手续的时间和费用,达到了增收节支的目的。

三项共计86万元成本的节约,并没有让他沾沾自喜。“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很感谢公司给我们年轻人这么好的平台!”刘攀说的时候很诚恳,夹带着兴奋。在湘桂线,他们已经完成了784片梁的架设,兑现了全部节点工期,收到了3封来自业主和集团的嘉奖令,收获了建设单位和集团指挥部的一致好评。

  评论这张
 
阅读(1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