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工作生活碎碎念  

2016-03-29 23:33:18|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二三事

1.今天和久违的同事、朋友畅饮(茶)、狂吃、胡侃,没有顾忌,畅所欲言,顿时觉得精神亢奋。刚好耗尽了力气,回家静下心来,把领导交代的材料写完。生活需要张弛有度。

2.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不要刻有些意去改变,也不用勉强,有些道理要等到自己经历过才明白,有些路,走着走着才会明朗。别人教你少走弯路,可是彼时你相信自己走的是对的路,弯一点又何妨?

就比如我们当年买了房子在佛山,现在又考虑为孩子读书把房子换到市区,重新过一次房奴的生活。就比如我们面临企业搬去南沙的现实,可能又将体验家和单位长距离奔波的困境。

3.先森把电脑扛回家,我终于可以在约会完,打个车回家,然后坐在家里的饭桌上写材料,而不用在夜色中折腾回公司。回家打开家门的时候,时间尚早,他和小家伙准备休息,给娃榴莲糕吃过,美美哒。听着他们睡觉的鼾声做事,心里有说不出的踏实。

工作二三事

1.这个世界很小。毕业后,最初帮助我在宣传战线摸爬滚打的同学和媒体朋友,有两位转入纪委战线,三琴今天公布了这个消息。去年差不多的时候,我也曾和她一样,有着期盼,有着迷茫。集团内原先在宣传岗位的同事和我一样,转入这个行业的也不少,我们原来以为大家越走越远,没想到转个身,兜兜转转又在一起了。

2.个人修养不够。今天还是没能忍住冲别人发脾气了,在我看来,不做具体事情而喜欢对别人做的事情加以评判和指责,是过分的。遇不到不平的事情,总想说出来,或者即便不说出来,也会挂在脸上。我经常想自己的修养和气度还没有达到岗位要求。尽管我尽量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如与人沟通的能力、对事情掌握和评价的能力,可是我仍然没有学会释怀,去深刻理解:哪怕能忽悠,也是一种生存之道。得饶人处且饶人,对别人宽容是对自己的宽恕。

3.工作能力欠缺。最近在做的事情,总觉得领导的分工安排有问题,其实自己应该检讨,没有给领导提供合理的决策方案,也没有统揽起整个事情。感谢CW部,也感谢平时关系好的同事,在有交叉的工作中,才分外觉得别的部门的主动、不推诿、分工明确、运转有序,很是佩服。相形之下,我们的齿轮咬合效果很差,值得反思!我有责任,横向比较,自己确实还太嫩了,时常觉得自己对不这点工资。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