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重拾  

2015-03-30 15:04: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正式上班是3月1日,十天的假期回来,我依然记得节前为了十周年专题片的脚本惨兮兮地加班,短短一个星期就弄出来,过程中,娃还发烧。到了上班的时候,事情接踵而至,先是一篇论文,然后是一个报告,在另一个不算任务的任务里绞尽脑汁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然后又是主持词,先进材料,经验材料,各种杂碎差事。
        也正是这期间,我重燃了学习的欲望,重新把大纲和指南、英语的各种题目找出来,再次踏上备考的征程,此时距离本年度的考试还有90天。原来以为4年的机会,变成6年,确定还有2次机会,应该放手一搏。早在夏天,中大同学的婚宴上,汤说,既然已经花了那么多钱和时间,还是去考吧。而这一切坚持地让自己都难以置信。网上报名,等待审核、缴费,去听课。戏剧的是,此前我和同学买了2年的课程,报考过一次也没去考,后面连报考的勇气都没有。而这次,我用了差不多一个月,就听完了所有的精讲课程。家里的那一位也说,从来没看到我有过这股劲头——周末不出门,整天听课,晚上坚持学习到十一点半。他和家婆在带小孩和家务这些事情上,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可是谁也不知道,事情最多的时候,我一周交四五个东西,都是需要费脑子的,而且不单是部门和职责范围内的,我甚至冲动到想要给领导发信息:不带这么用人的吧!强烈的痛感,因为每天都写,不能歇气,就像要我自己掏空却再也掏不出新鲜的念头。转念一想,别人会觉得,领导多看重人,给这么多锻炼的机会!那天晚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先生劝解,其实我真是跟自己过不去。
       我把考试的事情告诉领导,希望能少些工作,可是该自己做的又怎能推脱?经验材料三番五次改,还有工作要点年度的、季度的,甚至还有没被催的大稿件……时间就是这么过着,每天坚持记几个单词,做几个题目,听一到两节课,现在就剩下财务还生一小半没听完了,再坚持下去吧!
  评论这张
 
阅读(7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