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目送·离别  

2013-08-15 14:36:12|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送着同事走出台风来临前,满是烟雨的广州闹市一角,风吹拂树叶哗哗落下,发出沙沙的声音。看她那弱不禁风的身体,拎着一袋琐碎的行李,独自行走在风中,绵绸衣服和头发随风起舞,心中有些不舍,这,本不是一个离别的季节。
       一大早听办公室同事说起的时候,我根本不相信,立刻跑去问她,结果她点头默认。对于独女,能回到父母身边工作,而且是自己的专业所长,是很理想的选择,感情慢慢也有一座可以靠岸的城市,我该为她高兴!可是,这么突然的离别,还真让人不舍,尽管我们在一起共事的时间拼拼凑凑在一起,也不过几个月。
         办公室的工作,看起来没什么,其实很杂、繁琐。我产假的时候,她过来,我回来上班没多久,又去了集团助勤,回来也才四个半月。这段时间里,她承担了公文、公司网站管理、分发报纸、收集信息等等需要耐心的工作。因为来的时间不长,对报道还处在适应和融入的过程,那样过来的我,懂得这个时候的压力。何况本来不是学相关专业的她。
       最近,她最长的一次出差,在工地呆了半个月。我听到了她为了保护相机,宁愿自己多淋雨的故事,也看到了她洋洋洒洒写出来的通讯。她在努力。我们也在商量怎么让她快速进入角色,包括分配任务时,写作这块加大比重。只是没想到,那么快,毫无前兆地,她就离开了。就在今天,她还站了最后一班岗,承担了会议的拍摄。
       这已经不是第一送别。两个月前,同办公室共事4年多的兄长,工作变动,匆忙赶赴新岗位,都没有时间好好告别。以前,总希望自己是被人送的那个,因为不要忍受站台上空荡荡的感觉,不要忍受汽车绝尘而去的落寞。我离开湖北麻城,离开广西岑溪两个工地,都不伤感。反倒是,在一个个工地送走同事的时候才伤怀,洛湛送走朝夕相处的孙姐,而现在又要送走这位小美女。当然,还有些离别,正好是在我不在场的时候发生,那些像亲人和姐姐一样关怀我的好领导、好同事,都来不及好好道别。
      生命中,有些分别和离别,是好事,比如小美女找到了更适合自己、更喜欢的工作,又能在父母身边;比如领导升迁,尽管不能经常和我们在一起,但是属于他(她)的舞台更高,更广阔了!感谢生命中的相遇,让我们有缘共事;感谢生命中的离别,让我们珍惜相遇。
      我亲爱的领导、同事,愿往后的路越走越宽阔!小美女,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爱情甜蜜!
2013-8-14
      
  评论这张
 
阅读(6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