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一车一世界  

2013-06-27 09:32:05|  分类: 行走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铁3号线是广州最拥挤的线路,常年像沙丁鱼罐头,只是罐头里的鱼是笔直的,地铁里的人却是变形的,脚和身体其他部分常不在一条线上,手和各种包是"填空的",你会明白什么叫见缝插针,什么是视而不见。一旦到站,有空位,很多人想挤过去,也有人把持冷眼看世界的姿态。颤颤巍巍的老人,大腹便便的孕妇,送学的家长,赶着上课的大中小和幼儿园学生,赶着上班的中青年男女,拎着笨重行李的异乡人,每天都是相似的。
      也见过关闭车门后一位气急败坏的中年男子,对旁边影响他的小孩大发雷霆,小孩不断尖叫,因为空间狭小他只能双手保持防卫的姿势,却影响了中年男子,他不满地吵吵嚷嚷,年长的妇女斥责:“他是小孩,你是大人!”边说边冲拥挤的人群摇头,众人皆无语。推搡,高跟鞋踩人之事常有,更有浓装艳抹的女人,想尽办法往车厢连接处挤。玩游戏不关声音的有之,看电影的有之,大声讲电话的有之,各种方言高音聊天的有之,烦躁不安而哭闹的婴童有之~~~车里有芸芸众生像,一车一世界!
      到站时,里面的人往外挤,外面的人恨不得车门一开就往前冲,于是包被夹,衣服被勾挂,人出来了行李还在人群中紧塞着,不下车的人被顺势挤下,上车的冒着被车门夹的风险不断缩小活动空间,只等那“砰”的一声……出了站,看到光明,心里唱一句:good morning sunshine!然后摸摸包里的伞,什么时候都要在,穿行火车站站场,看行色匆匆,熙熙攘攘的人,到站的,候车的,接人的,小摊小贩,民警保安,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