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双城生活  

2013-03-08 15:04:31|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篇文章在心里酝酿已久,苦于没有那份平和的心境,才拖延至今。三个多月里,我临时在集团学习,把家搬到了佛山。每天与他一起穿梭在两座城市间,少了与小妞相处的时间,鲜有更新微博。

     两三年前,我俩去南沙、番禺看过几次房子,估摸着两人凑一块少得可怜的一点积蓄,在上班附近买房子是很难,于是选择了离广州相对较近的佛山,那时候广珠城轨还在建设中。就这样,我们拥有了自己第一套房子,实在是太远、不方便,一直没有住过去。后来,居然佛山也限购。最近,房产新政又要出台了,对二手房交易征收20%的房产税,还有诸多限制。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沮丧,再不济,我跟他一起,仅凭我们两个人的双手构筑了这个家,有一套房子,有个小孩,足矣!尽管奔波会让人劳累,但是比起北京那些同学、朋友,我们算是幸运。想起两年多前,我们精打细算,就自己口袋里的那点钱,没有找任何人借,没有告诉双方父母、亲友,悄悄把房子买了,还真佩服我俩当时的勇气!

      出于偶然,我们在大年二十八搬去,那边的环境让我不想回到广州的小窝,在家人都不大支持的情况下,我执意一直住下去。我喜欢那里,好的环境有益于萌小妞的成长。于是,和很多同事一样,周末把一周的菜备齐了。第一天,我自己去上班,掐准点,赶上六点半第一趟穿梭巴,然后是公车,再转地铁,第二天shuttle早了。我不甘心,在小区的网站找到了一条捷径,于是晚上和他体验,还不错,一趟至少可以节省半小时。六点五十出门!要知道此前,我们可以睡到七点一刻,然后悠哉地等公司的交通车。DDD近期几乎可以不上班,但是每天都会和我一起上下班。不用言语,我知道,他是为了陪我,夫妻之间,相濡以沫,莫过于此。

      只是晚上有活动的话,回到家,小妞都睡着了。周一,表姐两口子来了,我们四人吃了一顿饭,回家小妞熟睡。周二到家,娃好兴奋地往我怀里够。周三,继续活动,回家妞睡着了。周四,准点下班,和妞在楼下玩耍一会儿,晚上再到小公园溜达一圈。今天,本来过节可以休息半天的,但是集团没动静。我想着我的小妞!这是我普通的一星期。家里暂时没有安装网络,于是晚上的活动少了一项。每天都很期待能早点回家,多带带小妞,让奶奶稍微解放一会儿。

     这个周末又有活动,要到同事家喝喜酒,我想带上小妞妞,本来以为DDD要出差,奶奶不大情愿我带。今天某人说推迟一天,于是我可以带她出来玩耍一天啦!

   这就是我们80后的双城生活,是生活所迫,生活依然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