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年关  

2013-02-07 11:38:49|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岁末时,广州这座城市逐渐归于冷清。家在外省的同事纷纷提前返乡,办公楼越发安静起来,心总被这日益逼近的春节扰动着。

是啊,又是一年!在我们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里,仿佛只有到了农历春节才是新的一年,而除夕才是一年的最末。以往,春节前两周,我就必须开始为了那一张小小的车票挣扎、纠结,在学校的时候要早早去排队,工作了以后就得早早联系熟人,找报社的朋友帮忙,去年网络订票开始运行,我第一次没费太多周折,就拿到了两张回家的票。今年,尤其省心,小孩还小,公婆跟我们一起,于是断了奔波的念想,少了忙碌的准备。在很多人都在为买哪一天的车票,准备些什么东西回家,该带多厚的衣服等事情发愁的时候,我淡定地坐在办公室,陪同事赶往节前最后一期报纸,日子变得清闲了,可以看看那下载已久的英语课程,2013,该如何应对?

网络上不时跳出某地交通事故的报道,电视里不断播放着几条重点高速的车流状况,同事里微博里连续更新着回家途中的见闻和家里的感受,我只想说,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地度过农历2012,壬辰龙年!

年关,真的如一个关口,年年难过,年年过。记得母亲说起,有些人就真的过不了年关。是啊,久病的人很难熬过病魔,而汹涌的车流和人流也增加了很多风险,说必然也好,说碰巧也罢,生命有时候就是那么脆弱。

心存一点希冀,不求这个年过得热烈而隆重,只求大家平安、健康,这也是我的新年愿望。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