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心有千千结  

2012-08-23 22:30:50|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已经是第三周了,第三周也接近尾声了,这些天我总结是,上班也不好,不上班也不好。

他们不会体谅我每天早晨赶车上班,然后踩着点去等公车的心情,不会理解我看着一辆又一辆225从身旁掠过而剧增的焦急,他们不会理解我工作很难顾全的烦恼,他们不会理解我的茶饭不思。是,他们没有这个义务。

产后满三个月我开始上班,其实产假可以到11月中,我休息了不到一半的时间,不是主动也不是被动,半推半就之间早就了现在的局面。开始每天有一个多小时奔波在路上,开始为担心小妞在家过得好不好而焦虑。这个时候,我迅速地瘦回了原形,大把掉头发,为了弥补空虚,我报了考试,也想着准备明年的申硕考试。

从生娃到现在的这期间,我感受着小妞的体贴,至少没有哭闹,乖乖地长大,身高体重都还算不错,健康活泼,甚至到我上班的上午给喂奶粉也没有抗拒,从内心更加爱怜她。

家庭,家庭生活真的比想象中复杂。那个曾经是我所有精神寄托的男人似乎只有他的工作,长期出差,心情好的时候记得小孩。似乎一切都变了味道。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生活真像一张无形的黑网,从四处包围着,来吞噬我,所有的挣扎只是徒劳。

这一怀孕,一生小孩,我活生生地被逼成怨妇,如果不是小妞,我真的不愿意回家。

只是我想,应该要做一个积极的人,就算没人理解,只少我还有妞,还有一份值得拼搏的工作,足矣。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