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流年  

2012-06-22 12:01:45|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家伙出生快50天了,闲赋在家的日子里,漫无边际地思考着,关于亲情、爱情,关于家庭,关于工作,关于生命……
 
    当疼痛逐渐被小宝一天天长大的欣慰所取代,看着无忧无虑熟睡的他她,心中充满了爱怜。也许只有现在,她的需求才是如此的简单,她才没有烦恼。做了母亲之后,才更懂得宽容、仁慈。
 
     某些时候厌倦上班,闲的时候心里慌,忙的时候想逃避。当初一个劲地想着休假,还没心没肺地问同事,婚假有多久?同事赶忙制止,不要为了休假而结婚。可是结婚了也没休婚假。结婚了以后,想休假,就想到了一个最长的假期——产假,于是没心没肺地开着生小孩的玩笑。可是当自己怀孕了以后却害怕休假,没生之前休假在家也是一个人,一直等到生才休息。产假才休了一个月,我就开始想上班了,闲得发慌。人就是这样矛盾着。
 
     母亲在小家伙出生前一个月过来照顾我的起居,于是我每天下班就能看见家门前和屋子里干净整洁的样子,吃着可口的饭菜,大肚肚出差了我也不孤单,产检也有人陪,那一个月我足足胖了6斤!她陪着我生产,帮我做饭,和我一起照顾小孩……
    小萌萌出生以后,我猛然觉得母亲老了,虽然看起来还年轻。以前一直不愿意别人用“老人”二字形容自己的父母,因为自己的心目中父母总是那么年轻,不会衰老,而自己总能像个孩子跟他们在一起。可是现在,我要承担起照顾小孩的责任,我对她有义务,慢慢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都是当爷爷奶奶的人了。时间就那么拉长,长得我们一家四代都生活在一起,长得我忘记了原来自己都已经开始慢慢变老。和亲爱的说,一辈子的时间不长,我们的父母只有短短的几十年陪着我们,所以要对他们好。
 
    到现在,才意识到一辈子的时间其实很短暂,三十岁似乎已经是三分之一强甚至接近一半了,想到这里,真觉得时间残忍。
 
    人生,或者也不过如此。不论你是主宰时代风云变幻的人,还是碌碌无为的人;不论你美若天仙、貌若潘安,还是相貌平平,最终都要老去,到60岁、到80岁都没有了差别,不管你是含着金钥匙出生还是草寇平民而最后终究是要平摊双手而去,什么也带不走。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