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初为人母  

2012-05-15 10:41:29|  分类: 绣坊宝贝窝的幸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月四日,我家小宝在妈妈农历生日的一天后、爷爷生日的当天发动,十八时二十五分呱呱坠地,在我身体里呆了四十周的小家伙在那一刻与我分离,从此成为独立的个体应对这世界。看着她一点点长大,一个个细小的变化,当初顺到半道而被拉去剖的委屈和痛苦慢慢淡开。

小家伙发动在我生日的晚上,第二天一早我们按照原计划去医院,上午办完手续做好准备工作,我依然轻松,中饭过后疼痛开始加剧,一直到快三点,产房待产。当剧烈的疼痛来袭时,我真希望她快快出生。医生帮忙破水后,发现羊水二度,而此时胎头位置很下,也开到一半,我的各方面条件都适合顺产,我想再坚持,但家属不敢冒险,于是我经历了电视里常见的在亲人的目光下推进手术室的场景。自始至终我都是清醒的,手术室里的经历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一个小时的手术在我的世界里漫长如一辈子。

 术后,经历了三天不能吃光被注水还要被伺候的日子,看着因为整夜整夜熬夜而疲惫的DDD,因为每天坐车来回奔波几小时的母亲,还有从手术到宝贝出生天天围着我们转的亲爱的安提,我却无能为力,感觉自己像个半残废,还需要人伺候,好想每天都能自己自由行走,自己吃饭干活。第二天,我试着在DDD的全力搀扶下行走,结果全身发抖,直到医生来说要给我打一针镇定剂,我拒绝,因为不想太多的药物造成对BB的负面影响,医生说,半个小时之后来看我。慢慢地平静下来,半个小时后,医生来了,我没事了。给做手术的医生建议及早下床活动,我也在努力,每天躺着都快长褥疮了。

第三天,我就能吃力地支撑着起身,拔了尿管,开始能够进食流质,能够完全自己喂养小宝贝。

如梦魇般的过程,很快就过去了,依稀记得阵痛来袭时候的感觉,还有手术台上那一个小时。这些天,每天都围着小家伙转,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着她,什么也不用做。回到家,轻松很多,伤口依稀还疼着。在家里的大床上睡得香香,甚至到宝宝饿哭的时候也极不情愿起床,住院那些天好像都没有睡着过。

自己当了母亲之后,才用亲身经历体会着母亲们的不容易——有孕育的辛苦,有生产的痛苦,有教育的艰辛,亲爱的安提一直说,女人只有生完小孩才是真正的女人,虽然平时不会表达,但是从内心非常感激我的母亲和安提这两位母亲。完成这篇文章的时候,刚好是母亲节,在此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都能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