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小年夜  

2012-01-17 23:28:18|  分类: 绣坊宝贝窝的幸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似乎已经忘记了今天是小年,家乡传统里的小年。DDD凌晨五点就起床,赶赴机场,晚上我一个人煮了一锅粥,就着豆腐乳和萝卜皮吃着,怎么就把自己给吃撑了。坐交通车上班的同事越来越少,每天早晨都有人往家里赶,楼道里慢慢要冷清起来。
他一年的忙碌还在继续,为了赶早班机,昨晚失眠,今天晚上恐怕是要通宵,而明晚到家估计要凌晨一点多。这一年,他换了工作的环境,有苦也有乐,不停地在不同的城市间飞来飞去,面临工作中大小事情包揽,还要戒备那些个防不慎防的人。我总是劝他,既然是自己选择的,不管好与坏都继续走下去吧。偶尔他也感慨——出差的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好在,他也觉得这一年的辛苦是值得的。
       这一年,我完成了在中大的课程,通过了职称英语A的考试,拿到了驾照,勉强当了一回老师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考了几样自己并不在行的考试,失利之外也稍微充实了生活。我也收获了生命中最宝贵的礼物,最巧的是,明年的生日说不定就是我们共同的生日。
       这一年,我们在点滴积累。自豪的是,我们白手起家,没有依靠父母和亲朋,一点点构筑起我们的家园。喜欢这有目标的生活,房奴也好别的也罢,总之有一份归属感。其实压力也并非当初所想,慢慢我们又可以有新的计划,让生活更美好。人生或者有捷径可以走,如若没有,脚踏实地地去创造也是一种幸福。
      那个起初看起来特别简陋破旧的小房子,在他的一点一滴精心装饰下,慢慢变得温馨起来,我由不愿意到接受。两个月的时间里,新开辟了窗户让屋子亮堂起来,细心布置每一个角落,尽量合理利用空间,用玻璃胶给窗户换上玻璃、茶几安妥帖,我们一起去买家具、窗帘……期间还请了张童鞋来帮忙,两个工程师凿出一个师傅都称赞的窗户,当然也磨破了手掌。挂上窗帘,贴上墙贴,生活的气息更浓烈;贴好福字,挂上福袋和中国结,节日的氛围也就有了。找时间去装裱一副十字绣,挂客厅,然后把小装饰给弄上,就更好了。
       疯长的身体,日益凸显的肚子,这2个月里宝贝每天不安分地捣蛋,我和DDD感受着为人父母的细微变化,每次他都尽可能陪我去检查,第一次看B超里的娃,他比我还兴奋;第一次看到娃的三维彩超照,他愣是没看明白,多亏医生指点“你们家小孩的鼻子长得好像ta父亲哟~”这才博得他腼腆一笑。很顺利地网上购票成功,头一回没有求助广铁报社的泉良老师。也难得,我们这个小家子有机会去湖南过一次春节,让我充分享受在父母身边的生活,还可以多点时间陪陪年迈的爷爷,尽情品尝满是“湘情”的菜肴,看从小熟识的环境和人……当然,另一边,秦皇岛家里的父母亲依然止不住对儿子的惦念,只是我和小宝已经不适合旅途劳顿,当初选择了十一回家见见二老也源于此,但愿能够体谅。
      新的一年,我们要用更平和的心态迎接小宝贝,让大肚肚家平凡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