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要更努力才能吃到肉~  

2011-08-23 11:40:07|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听某亲爱的说,工作要比读书简单多了,工作四年,恕我斗胆直言——工作比读书辛苦多了!

 

这不,CPI疯涨,工资倒跌了,于是乎日子惨淡了,昨日夫早下班赴菜场,致电“意欲吃啥?”回“随意即可!”。回到家才发现,买回来的菜都是喂兔子的——叶菜一份,西葫芦一个,居然没有半点荤腥,对于无肉不欢的偶来说,心里那个洼凉要更努力才能吃到肉~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念叨——木有肉吃,木有肉吃……

某君闻此甚为不悦,脸上风云突变。我忽忆起,牛肉三片藏于冰箱,隧取之,悻悻然溜之大吉。

适晚餐,咽泪装欢。

 

工作亦如斯。

读书的时候很不喜欢写作文(英文除外),高中的时候是语文课代表,一般等自己写完作文了再催同学交,后被雅兰老师小训。现在一个季度写的文章堪比从小学到大学的总量,还不能说不喜欢,不能发牢骚,一落后了还得紧张,这就是饭碗,没办法的。

以前总想着,经历了小升初、中考、高考,大学一毕业就可以与以考试定命运的生活say byebye。工作了以后才知道,一年里要复习、要看的书不比高考的时候少,这样暗无天日的生活没有终结。因为提升才不被淘汰,不断自勉,美其名曰:武装自己、提高竞争力!在肉价居高不下的当下,要把买肉的钱都变成另一种投资:报名考试、买书、学习,没完没了……

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是工作之于学习更高的境界,除了懂业务、水平高,还得八面玲珑、四处逢源,这个比读书、学习复杂多了。所谓公平、机遇都是给有头脑、有心计、会利用关系的人,当然偶尔也会垂青有准备的人。如果前面3者都不具备,劝君一句——独善其身,因为“偶尔”也可以改变命运,就是概率底点儿。

虽自觉生活艰辛,但不可气馁。人家说要为了女人的迪奥,男人的奥迪,要努力!我说,为了肉,为了不成小白兔,我要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