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有一个人患难与共是一生最幸福的  

2011-06-10 14:29:55|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含泪看完这场电影,审视自己的婚姻,我想这辈子有人患难与共是最幸福的。  
就在昨晚去影院之前,我俩还“冷战”了几分钟,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此前因为我出差近一周,一直想要他带我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最爱》,据说很多人都是抹着眼泪走出电影院,更激起了我的好奇。  
  
我们的矛盾在去影院的路上烟消云散,匆匆地走着聊着笑着。  
赶上了八点半场,可惜发现是粤语版,他不喜欢,于是选择了《不》,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有些感情,是相濡以沫,如方振东和她,如镇东弟弟和小宛。  
电影让我们看到了朴实的人间真情,同事之情、朋友之情、兄弟之情还有不可或缺的爱情。  
在舒淇最落魄的时候是刘烨支持着他,但是当刘烨饰演的方震东的大脑衰退一天天加剧的时候,甘愿为他妻并为他生小孩的女主角却要承担更多。曾经多么英勇健康的方,记忆力逐渐衰退,有沟通障碍的弟弟却始终不放心他,喂鱼都会喂到撑。到后来,妻子也不放心,方逐渐对身边的人不信任,愈演愈烈的情节,那一个方为女儿调奶粉的镜头,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  
  
在电影的过程中,我也在审视自己,审视我们身边很多人的婚姻,如果是自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会放弃爱人或者被爱人放弃吗?不知道。  
  
最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其实过完今天,我们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不敢保证谁对谁会至死不渝,所以过好现在才是把握幸福的手段,不要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去争吵,不要伤害对方。  
  
最幸福的,我想,还是有一个能够患难与共、携手终生的伴侣。

2011-5-13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