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哄抬盐价?!无良奸商为哪般?  

2011-03-17 12:32:45|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1日本大地震了,紧接着日本海“笑”了,日本核泄漏了,核辐射来了……

 

虽然,我们痛恨那段屈辱的历史,痛恨日本鬼子,可是,当我们看到日本的民族在面临灾难时候的表现,是否要反省一下呢?

 

地震过后,所有的电话转为免费,便利店免费,排队去电话亭打电话的人都是井然有序,上扶梯时自觉地把中间的位置让出来,避难的群众不会在广场上留下一片纸屑,没有惊慌、没有尖叫……

 

这样的民族多可怕!

 这样的民族让多少人自惭形秽?!

 

“多难兴邦”可能是日本今天强大的缘由,一年一千次的地震,对生命的尊重,多少次演练,面对灾难时候处惊不乱,我们该如何学习?

 

我不知道,在危难的时候,国人是怎么样做的?

 

有多少人,在酝酿着,可以趁机“捞”上一笔?

 

有多少人在一旁叫嚣着,电子产品要涨价了,可笑!有多少元件是在中国生产贴人家的牌子呢?耻辱啊!居然还要拿日本地震震坏了工厂说事!

 

再者,马上有人开始囤积食盐,哄抬价格了!

 

中国的青海都是盐,随便采,我们现在吃的盐,很少是海盐,可是昨天就有人抢购盐了……

 

与日本面对灾难的姿态不同,有多少人想着发“国难财”,07年非典的时候,哄抢的是口罩、板蓝根;10年,哄抬棉花价格;11年,哄抬食盐价格……

 

无良奸商,何时才能抛开个人主义,做点有利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事情呢?

 

 

小知识:
  
  中国产盐地并非仅仅东部等沿海地区,内蒙古、青海都是产盐大户。
   湖盐:中国湖盐产量最多的省是青海,全国湖盐年产量500万吨左右。
  
  井矿盐:中国井矿盐区包括四川、湖北、湖南、云南、江西、河南、重庆及安徽等省、市,另外,江苏、山东、广东、甘肃、陕西等省也有矿盐。近年来,井矿盐的年产量已达1000吨以上,占全国总产盐量的1/4以上。
  
  食盐消耗:中国年消耗食盐约700万吨
  
  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抵制不良奸商的无良行为。同时也希望你转载、转发此信息给你的亲朋,让更多的人认清谣言,不要上了奸商的当。

 

引自一网友——

世上最痛苦的是什么?辐射来了,盐没了;世上最最痛苦的是什么?辐射来了,盐不好使;世上最最最痛苦的是什么?辐射没来,盐买太多了;世上最最最最痛苦的是什么?人死了,盐没用完。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