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冬至  

2011-12-22 10:54:53|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DDD又出差了,预计10天之后才能回家。昨天下午到机场了,给电话说:“今晚琢磨点啥吃呢?”
 
       “不知道呢……”习惯在五点左右研究菜谱的我顿时无语。
       
       “昨天不是吃的菱形的莴笋吗,今天三角形,明天圆形——”
 
        我语塞冬至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
        
        下班前龙师兄打来电话喊我去他家吃饺子,嘿嘿,就不用为晚上吃什么伤脑筋了。
 
        回到家,煲了一锅五谷杂粮粥,伴着音乐把家里收拾了一遍,重点在厨房。某人来电说到准备登机之后,再八卦了一句今天的新闻。收拾好,粥也熟了,师兄来电,过去他们家,我也顺带包了几个,花式的勉强能过得去,还要练习,假以时日就可以出师啦~
         吃饱喝足之后,还捎回来一瓶宁化府的五年陈醋——DDD得意的。
 
        六点多,就起来,把粥热上,就着家里带来的豆腐乳吃得香香又温暖。
 
         据说今天是冬至,这个我们老家根本就没有概念的节日,第一听王丽丽说,冬至要吃饺子。到广州之后,才知道广州把这个节日看得很重。L师兄今晚的飞机,L嫂子明天飞,今晚约好一起过节。
        
         这个冬天好像不冷,有点像秋,只是稍微有点凉。我轮换着穿红、黑雪地靴,喜欢穿长款的外套,把自己装扮得暖暖的。走开办公楼的走廊上,看阳光透过芒果树、菠萝蜜树还有些不知名的树射过来,不甚明媚。这个冬天办公区出奇得宁静,往年应该是最热闹的时候吧!我想起某某上级领导说,我们公司办公楼地处繁华的闹市区,是非常好的资源,倘若在番禺或者南沙买块地盖个办公楼,把现在这块地盘活起来,那日子就好过很多……我想加点什么评论好呢,败家?有胆量?!最好的俩字——无语。
 
         以P的名义,我慵懒的生活貌似名正言顺,日复一日晃悠着,还有点享受。小房子装修好有些天了,置办东西的活儿得等DDD回来。一半的时间过去了,得想想,是不是要给自己一个框架,一些目标,来充实这段无所事事的日子,毕竟我行我素还能坚持几个月,然后就有得折腾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