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广州的秋  

2011-11-16 10:00:06|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舒适,食欲逐渐改善,BB的成长也更加稳定。这个季节,应该是沉淀时候,在孕育生命的同时静静地感受着生命的轮回。可以不去在意工作的得失、成绩的好坏,不在意外部的压力、复杂的社会,只安心地陪伴小宝的成长。
孕妈妈的心理承受力是比较差的,这是之前书中医生描述了,轮到自己感受更强烈。一点点异常都会让自己胡思乱想,担惊受怕。
度过了反应强烈的孕早期,第一次照B超、第一听胎心,第一次BB的父亲看到肚子里小东西的模样,看见ta小脚在动,感觉很神奇。进入第五个月,检查开始多了。DDD出差,我决定一个人去检查,为了早点放心。早晨6点多就出发,公交车上,海艳姐姐来电,带来小姑父凌晨过世的消息,我真的不敢相信,才四十出头的他怎么突然就撒下17岁的弟弟和仅仅三岁的小妹而去,想过去陪陪小姑,但是自己的状况都不确定,DDD又远在贵阳,怕自己太过激动控制不住,叫他打电话给家里,给姐姐。
7:30到达医院。排队、挂号,等待的过程很漫长,却是让人安心的,两个多小时才见到医生,简单问了我的情况,检查了一下,说没事。接着去听胎心,项目比上次要多,BB的胎心强劲有力,听得我心里踏实。我的体重仍然不见涨。
检查完,快十点,又上另一趟公交车去另一家医院检查,饥饿和亲人突然去世的消息让我两腿发软。抽了大小不同的三管,分别是地贫、蚕豆病、唐氏筛查所用。从医院出来,不知道自己要吃的是早餐还是中餐,开始极其想喝的酸奶,想吃的面包忽然激不起半点兴趣了,去一家肠粉店喝了一碗小麦胚芽粥。
坐在公车上,手机上QQ,表弟一句“我爸死了你知道吗”,又一次忍不住哭了,心疼这孩子。忍不住给小姑打了电话,我不能为她分担任何,只能劝她别太伤心,照顾好自己。半响才平复了自己心情,也没来得及好好吃点什么,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接近下午三点了找了一家店,点了一道菜,吃下,然后坐车回家,却依然难以平静,又给姐姐打电话。
整整一天,我都在想,他们这个家,将来怎样?DDD说,我要帮着点,当然要,只是我们的力量还很弱小。不知道家那边情况怎样,只能等他们处理完这些,如果他们回来广州,再怎么样也要和DDD一起去陪陪小姑,看看小妹和弟弟。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