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原创>网络骗子日益猖獗大家注意啦!  

2010-08-12 12:58:41|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篇文章没有文采,没有修饰,只想当成一个案例,和大家分享,让大家引以为鉴。如果可以,请热心地提醒身边善良的亲朋好友和同事,在骗子如此猖獗的时代里,不要轻信,多长个心眼!

这也是我发这篇博文的初衷。

最近都听到同事或者朋友说,QQ被盗,然后到处发信息给亲朋借钱,今天亲历一回骗术更高明的,截图奉上,希望大家谨慎,不要被骗!

原创网络骗子日益猖獗大家注意啦!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

之前知道的骗子在盗取号码之后,用QQ发信息给所有亲朋好友,此次技高一筹,此人主动发出视频,而你所见到的图像也是QQ主人无疑。

破解:此录像为QQ所有者的陌生好友趁和其视频时录下,在和其他好友视频时候用此录像,让大家对是Q主人的事实没有疑问。

我没有回复,采取的是电话确认的方式,不巧电话没通。此事暂时搁置,警惕地转发其他亲朋好友,并告之谨防此类骗子,网上借钱的一概是骗子!

当主人被好友告之被盗号码之后,出现了这番话(下图),我也将此前的聊天内容重发过去。时间间隔不到一小时!!!

原创网络骗子日益猖獗大家注意啦!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
 
此图显示,他和我通话的视频有1分17秒钟,足以让你相信眼前所见! 
原创网络骗子日益猖獗大家注意啦!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

 

原创网络骗子日益猖獗大家注意啦! - 紫丁鱼 - 细数走过岁月
应该注意的是:1、网络或者手机短信发送的借钱短信千万不可信,大可置之不理,如非常必要时电话确认(当然,我今天在电话确认时,他的电话是不通的,所以没搭理)。
2、不可轻易借钱,骗子会利用你是他好友的心理,让你觉得不借钱不义气。
3、不要和陌生人聊天、视频,以免信息被录制或窃取。
4、如果涉及金钱,是很熟悉很亲近的人,请一定要听到当事人的声音,和他对上话确认!!!
再次提醒,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在你的言语中透露的信息会成为他骗人的材料。
总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金钱请用最直接的方式交流,是好友一定会帮忙,是骗子也一言能识破。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