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紫丁鱼——细数走过岁月

时间,只有被静止才能被理解

 
 
 

日志

 
 

写在广州亚运免费乘车政策流产之后……  

2010-11-08 11:33:38|  分类: 边看边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新消息:鉴于广州公交免费政策实施后出现高峰期爆满状况,广州市市政府宣布:从11月8日(周一)起,全市取消免费乘坐地铁、公交和过江轮渡的优惠措施,按每个户籍家庭(含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流动人员)发放150元现金,集体户口人员按照每人50元标准发放现金,作为交通补贴。

本来嘛,上下班有交通车,周末坐车照样收费,对此是可以置之不理的,只是这个热闹越看越有意思。

起初,得到了一部分的交口称赞,好呀,广州地铁的大礼包比深圳特区30年要好,不问户籍,不问政治,有个车就能免费坐,可惜好事没几天就流产了。

先说说广州地铁的免费政策,从11月1日起至29日,剔除公共免费假期和4个周末,有19个工作日广州市的公交、地铁和过江轮渡免费乘坐。19天的优惠不是一个大馅饼,也不是大餐,只是广州市政府画的一个饼而已,而且是一个并不好消化的饼。

先前几天,地铁爆满,据媒体说每天的客流量增加200万人次(真佩服统计部门,这个数据怎么来的呢?),交通运输部门不堪重负,于是呼吁——错峰出行!

网上说,广州地铁挤爆了,孕妇挤车流产了……媒体发达,舆论自由,大家都炒着玩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试分析头几天爆满原因:1、广州的交通状况一直没见实质性好转。单双号限制,有车一族被迫选择公共交通工具;2、人口总数明摆着。从广州日报2年前的报道看——“2007年末,广州市常住总人口比上年末增加29.12万人,达到1004.58万人,首次突破1000万人大关。 在广州1000多万人的常住人口中,全市户籍人口为773.48万人。”

有人称,是国民素质的问题,中国人爱贪小便宜嘛!更有甚者,如此一说“一免费就有很多闲杂人等准备占政府的便宜,一副急吼吼的样子。这个人口基数还真是大,虽然听说有些人也有私家车,但一听到有免费的车程,他们就纷纷把车扔家里了。

我想说,亲爱的,你会成天没事挤公交、地铁玩吗?难道不免费,就没有市民坐车了么?不可否认,刚开始享受免费的几天会有一些人是“坐着玩儿”,当兜风啊,外来人员尤其是没做过地铁的人可以尝尝鲜啊,但是毕竟还是少数,而且也就三分钟热度,看热闹。

朝九晚五工作已经很劳累了,你还有多少闲情去乘坐免费车玩!而绝大多数上班族坐车是必须的,不管你免费与否。

有车一族谙熟广州的交通向来不是很顺畅,在路上要花的时间长,请问你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好不容易,单双号限行了,路顺畅些了,有车不能开,当然坐地铁了!

上周末,地铁不免费,坐车的人照样很多!

某些有识之士别动不动就谈到国民劣根性问题,老板姓坐个车占政府点便宜多大点儿的事?别把群众说得如狼似虎,洪水猛兽之类吧!

反之,我想问问政府,你们做了些什么,出乎尔者反乎尔。你们在决策的时候有没有深思熟虑呢?按道理是要调查、听证的,在方案下来之前对所乘车人口多会引发的问题是有所预估的,确定可行才拍板。可是我们的政府呢,开始叫着说免费啦,大家有免费的车就做喽;而没几天就说,嗯,太多人了承受不住哇,不免费了,改发钱。哈,把市民当什么哦,愚弄对象么?典型的轻诺寡信,按理政府决定应该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至少有一定的权威性,这样的出尔反尔是不是打自己耳光呢,朝令夕改之后你们的权威在哪里?

改发钱了,有市民说好哇,马上就有人反应,有户籍歧视哦!

恩,我什么也不说,只看看热闹,看你的钱怎么发,广州亚运,真是全民“愚”乐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